09 2023-06
当前位置: 党学团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公务员面试技巧”讲座
来源:本站
日期:2023-06-09 15:21:00 来源:本站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准备公务员考试,法学院特邀请学院骨干教师赵静波教授于2023年6月8日15:00在公共楼309,举办“公务员面试技巧”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团委书记禤丽琴老师主持。

   讲座中,赵静波教授主要围绕公务员笔试的申论核心、公务员面试、公务员面试例题三个部分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备考指导。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公务员面试技巧”讲座

   赵静波教授强调,申论考试是场能力考试,国考、省属、地市等部门主要考察阅读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行政执法类主要考察阅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公共服务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申论备考的两大关键是关心时政和真写实练,主要遵循一根主线、两遍阅读、三大原则、四大标准、五大要素。

   在高分写作方面,赵静波教授表示立意有四个标准:确保文章立意准确、观点要符合主流价值观、写作角度大小要适中、落脚点要放在解决问题上。同时,赵静波教授鼓励同学们多读《人民日报》和《半月谈》,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公务员面试技巧”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