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0-11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创新创业周|财商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日期:2020-11-06 10:36:50 来源:本站

    为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消费理念,提高金融发展时代下正确使用理财工具、提升财富运营的能力,法学院顾小娟老师于2020年11月5日上午为法学院学生开展了财商教育主题讲座。

法学院创新创业周

    顾小娟老师通过引导讨论财富的重要性切入话题,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理解什么是财富自由,财富自由的重要性。讲座中,顾小娟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什么是生钱资产,什么是耗钱资产,什么是好的支出,什么是不好的支出,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使用定投、复利、财富自由计算器。通过计算、对比,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不理财的弊端和早理财、会理财的重要性;讲述了金融杠杆、股票、基金,瑞兹等理财工具,分析了P2P、比特币等风险性金融工具;提出了“养鹅”、“双腿走路”、保护财富等七条提高财富能力,实现财富自由的途径。最后,顾小娟老师讲述了计算时间成本、72小时行动原则以及活到老学到老、100元投资开始的理财行动。

法学院创新创业周

    理财是贯穿一生的技能,学会理财就是学会管理自己的财富,进而提高财富的效能。随着经济的飞快发展,理财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大学生来说,学习一些理财知识既能帮助自己识别金融骗局,同时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用钱习惯,对以后步入社会有很大的作用。参于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学到了实用的理财知识,懂得了如何合理支配自己的财产,受益匪浅。

                                                               撰稿人:2019级文史法11班王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