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19-12
当前位置: 党学团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学生摘得第四届海口市四校“七五”国家宪法日普法知识竞赛桂冠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2-10 15:03:09 来源:本站

    2019年12月4日15:00,由海口市司法局和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社协办的第四届海口市四校“七五”国家宪法日普法知识竞赛,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千人礼堂展开。海南师范大学正义法律学社通过层层选拔,挑选出了法学院郭锐、喻秀金、周筱飞、马乐乐四位同学组成代表队,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参赛。

    参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必答题环节中,我校参赛队伍稳定发挥,各个队员轮流答题,分分必争,以满分的作答为队伍的成绩打下坚实基础。第二轮抢答环节比的不只是知识储备,还有反应力,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队长郭锐同学以过人的手速,连续抢到并答对了14道题目,使得整支队伍一骑绝尘。之后的问答题和风险题更是考验了整支队伍的知识储备、答题策略和团结协作能力。各支参赛队伍也在这两轮比赛中各展雄风。最终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以绝对的领先优势获得了本届“七五”普法知识竞赛的冠军。由此,海南师范大学也创造了自开赛以来四连冠的壮举。

    事后,我校代表队成员郭锐、喻秀金两位同学接受了海口市电视台的采访,表达了海南师范大学法律人对于宣扬法律、普及法律的信心与决心。

    场外凉风习习,场内热情不减。本次“七五”普法知识竞赛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激起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热情,加强广大师生对法的认识,做到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创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法学院学生摘得第四届海口市四校“七五”宪法日普法知识竞赛桂冠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法学院学生摘得第四届海口市四校“七五”宪法日普法知识竞赛桂冠

图为选手与禤丽琴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