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3-05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深入海师附小、海师附中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本站
日期:2023-05-10 17:31:08 来源:本站

  近日,由我院宋寒亮副院长、钱于立老师、肖越凡老师组成的调研团队,深入海师附小、海师附中开展专题调研,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和中小学“八五”普法开展情况,与中小学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5月6日下午,我院调研团队来到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与高年级组《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该校《道德与法治》课程讲授过程中关于法治教育的经验和困惑,并就未来两院校之间的法治教育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我院教师也表达了对推动校园普法工作的“大手牵小手”合作项目的愿望和信心。

我院教师深入海师附小、海师附中开展专项调研

  5月9日下午,我院调研团队来到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初中部和高中部的思政课教师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气氛活跃,各位中学政治教师踊跃发言,主要针对本学段思政课上涉及法治教育的难题和困惑,希望得到高校法学专业教师的指导和帮助。我院教师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别进行了回应,并希望可以通过海师法学院与海师附中之间的长效交流机制,发挥法学院教师专业所长,为中学法治教育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中学提升教学质量、高校优化社会服务的良性互动。

我院教师深入海师附小、海师附中开展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