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23-05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来源:本站
日期:2023-05-07 12:15:00 来源:本站

  5月6日上午,我院与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以下简称“调解中心”)签署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揭牌设立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签约揭牌仪式上,调解中心理事长廖晖高度称赞法学院近年来与省内外政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建立协同育人的长效合作机制,组织学生到全省各市县不断开展社会服务。调解中心与法学院携手合作揭牌设立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是打造海南自贸港商事纠纷调解专业化的新趋势,也是贯彻落实《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关于“建立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迈出的实质性步伐。廖晖表示,签署合作协议后,调解中心将与法学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基地共建,提高涉外法治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涉外法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将基地打造成为既植根海南又有国际视野、既通晓国际法规则又专长于海南自贸港涉外法务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队伍的摇篮。

  学院院长张霞表示,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相关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法学院作为海南省为数不多的专门培养法学高等教育的专业单位,有责任也有能力参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调解中心在服务国内外企业商事调解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能为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提供优质的锻炼机会和学习环境。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频繁沟通交流,在理论课程、实践教学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共同培养出符合海南自贸港实际需求乃至面向全国、服务全国的涉外法治人才。

我院与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法学院与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