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2-06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与保亭县人民检察院共建实践基地
来源:本站
日期:2022-06-23 14:37:20 来源:本站

2022年6月22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共建的实践合作基地正式揭牌。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赫然、党委副书记蔡笃瑜、副院长林必恒、法理学教研室主任关丹丹与保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宇辉、党组成员陈武、部室主任肖凯、姜宾、梅桂东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法学院与保亭县人民检察院共建实践基地

赫然院长和闫宇辉检察长分别致辞,双方签订了实践合作基地共建协议。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将与保亭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如定期邀请检察官到我院为学生开展讲座;共同申报、完成检察理论研究重点课题;接收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到检察院进行专业实习、见习,让大学生们得到更多更具体的锻炼和实践机会等。

法学院与保亭县人民检察院共建实践基地

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既是一次法学教育与检察实践相融合、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相贯通的有益尝试,也是理论资源与实践资源相补充的良好平台。我院师生将发挥理论科研优势,结合检察院实践资源优势,推动自贸港法律人才实践教学,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实务能力,提升检察官法学素养,搭建教产研相长的平台,实现检校互利共赢。

法学院与保亭县人民检察院共建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