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1-11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安晨曦老师开展“最高人民法院解释法律的逻辑”主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日期:2021-11-11 16:45:21 来源:本站

 2021年11月9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安晨曦老师以“最高人民法院解释法律的逻辑”为主题,在我校桂林洋校区图书馆509研修室举行讲座,法学院19级、20级众多学生积极参加,座无虚席。

 讲座一开始,安老师便首先抛出了第一个问题:“法律需要解释吗?”。同学们在思考后,踊跃发表各自的看法,并最终达成一致的意见——法律需要解释。由此安老师正式展开了所要探讨的话题。

 会间,安老师另提出了最高院解释法律有几种形式?为什么要赋予最高院解释法律的权力?立法解释与司法解释有何差异?指导性案例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司法解释的客观规律性等等,循循善诱,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并且安老师不断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与会人员都积极发表自己的相关见解;真理越辩越明。同时安老师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启发了同学们思考问题的兴趣,解开了心中的学习疑惑,可谓在愉快轻松的探讨过程中一起学习成长。

法学院安晨曦老师开展“最高人民法院解释法律的逻辑”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