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20-07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民法典宣讲儋州行活动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7-09 16:23:36 来源:本站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了推动地区法治建设、深化普法教育、加强地区法治宣传,2020年7月1日-2日海南师范大学民法典宣讲团、法学院“为爱护苗”法律服务宣讲团、海南省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宣讲团在法学院林必恒副院长、张霞教授、冯春萍教授、樊清华教授、宋寒亮博士、关丹丹博士、辅导员王伟的带领下,在儋州市12所中小学开展民法典普法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地区法治建设,深化普法教育,帮助当地老师和学生认识法律的权威,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在实际学习生活中的运用,从而提高法律意识。为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同时以免费法律咨询、资料发送、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展开。在活动中,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法律宣讲吸引了各中、小学广大师生的关注,法律宣讲活动过程中掌声阵阵。

    儋州市各中、小学许多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感谢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法律宣讲团,让自身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有意识通过法律的方法和途径来解决问题。”

    本次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民法典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儋州市各中、小学师生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进一步在儋州市教育系统营造遵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得到了儋州市教育局及下属12所中、小学的大力支持。

法学院开展民法典宣讲儋州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