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20-06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客观归责理论的思与辩”学术讲座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6-05 16:58:35 来源:本站

    为拓展法学院同学们的专业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法律素养,我院于2020年6月4日下午16:15在公共楼309教室组织全体2018级同学参加了主题为“客观归责理论的思与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红昌作为主讲人,张红昌老师深入地与同学们探讨了对于客观归责理论的相关思考与见解。

法学院开展“客观归责理论的思与辩”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 张红昌老师由浅入深、逻辑清晰地将自己对客观归责理论的理解与看法娓娓道来。

法学院开展“客观归责理论的思与辩”学术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关于客观归责理论的简介与内容,二是讨论客观归责理论的优点,三是指出对于客观归责理论的疑问。三个层面由表及里,不断深入,渐渐地将同学们引入对于客观归责理论的思辨中,使同学们自觉主动地融入讲座学习的氛围里。

    张红昌老师借用生动形象的实际事例,将客观归责理论所包含的具体内容讲授于同学们,让同学们能够将抽象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际情况相结合。

    同时,张红昌老师就客观归责理论的优点与疑问这两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采用辩证唯物的思考方式,将客观归责理论的优与弊清晰明了地展现在各位同学面前,使同学们学习到客观归责理论的正确适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