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20-11
当前位置: 教务教学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五)
来源:本站
日期:2020-11-04 16:12:00 来源:本站

    为提高我院学生社会治理方面的知识,我院于11月3日在公共楼309教室举办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林必恒副教授。

\

    林必恒副教授围绕“新时代社会治理”的主题,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的完善。

    林必恒副教授通过一系列有趣的例子,并结合我国社会治理的发展向同学们逐步展开我国社会治理的格局。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创造了世界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社会大局长期保持稳定,社会活力持续增强,社会治理取得空前的成就。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改变,这便要求新的社会治理去适应我国发展的需要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新时代社会治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国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前景,也能从一些方面去分析社会治理的解决方式,受益匪浅。因为林必恒副教授精彩的演讲,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希望作为法律人的我们在今后更多地积极地去了解新时代社会治理方面的信息,并努力解决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为我国的社会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