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19-09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春萍、张霞两位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03 15:07:38 来源:本站

    8月18至19日,第十一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第十一届论坛主题为“当前刑事法治领域热点问题研究”,来自司法部、燕城监狱以及北京、河北等九个省市政法系统的参会代表及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法学专家学者、全国人大代表等企业界人士九十余人出席本届论坛。我院冯春萍、张霞两位教授受邀参会并分别作大会主持和与谈人。

    与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刑事合规相关问题研究”、“认罪认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探讨”、“扫黑除恶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分析”和“腐败犯罪疑难问题的分析与化解”四个议题展开热烈研讨。冯春萍教授担任了第三单元“扫黑除恶的理论与实践问题”阶段主持,张霞教授给论坛提交的《企业刑事合规问题研究》论文被收入论文集,并在第二单元“认罪认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探讨”阶段,针对五位发言人的发言内容进行了与谈与点评。两位教授的主持与点评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冯春萍、张霞两位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第二排左四、左五分别为冯春萍教授、张霞教授

    “当代刑事司法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是国内法学界特别是刑事法学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学术品牌,对于推动刑事法理论与实务的发展与完善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