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19-11
当前位置: 党学团工作 > 正文
难忘军训——记法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1-16 17:13:39 来源:本站

    行军者,勇谋兼备重气节;

    行军者,大局为重轻私利;

    行军者,为国为民竭心力;

    行军者,一令如山号天下。

难忘军训——记法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

    军训的期限虽短,但它的意义却十分深厚。新生应该去了解、去认识这份意义,体味这份经验。

    当大一新生踏出每一次正步,都意味着军队的服从性;当大一新生喊出每一次口号,都意味着集体的团结性;当大一新生摆出独立的每一种姿势,都意味着一种坚毅的意志。大一新生入校都应该接受这英雄式的洗礼,树立自信心,锻炼意志力。这是新生成长的机会,是新生进步的基石。

    军训一行,获益良多,终身受用。这一个不长也不短的军旅生活使大一新生们对生命对集体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除了站立、敬礼、正步走、齐步走这些基本动作之外,新生也学习了格斗、急救等实用性极强的东西,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军事教程的教育,实行了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中慢慢流走,眨眼间军训的日子也悄然流逝。当初的艰辛已熬过,迎接新生的又是另一个崭新的明天,军训让新生明白了人的毅力是强大的。无可置疑,军训是辛苦的,但这正是蝴蝶破茧而出前的黑暗。军训让新生们得到了身体的锻炼和思想道德的加强,同时也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是一句为人熟知的歌词,军训肯定会是大学生活中最美的一段插曲。

    每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序幕;

    每一个辉煌精彩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

    军训是人生中的一个挑战,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勇敢地接受挑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面对未来前进路上的艰难困苦,在苦难面前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的独立生活!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新生们在军训中的感想与认识:

    曾经我们那么怕苦、那么怕累,但在军训之中我们被磨平了棱角,变地服从了命令,听从了指挥。时光里一滴滴流淌着我们的记忆、汗水与付出。所以,用辛苦换来的回忆总是那般迷人,总是那么弥足珍贵,一辈子最后的军训,也是青春最后的礼物――李召军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犹茂。只有在军中培养顽强的意志,才能成为一棵四季常青的松柏。口号嘹亮,展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军歌嘹亮,编织出美妙的军训日子。虽然辛苦,但铸成了军人的体魄――柳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