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18-04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学习专题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学习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4-27 15:28:23 来源:本站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相关文件精神,法学院于2017年3月份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两会精神等文件和知识,提升了学院师生的理论水平,并不断探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

    3月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进行集中学习。法学院党委王博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三月份的理论学习要求并带领教职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特别强调了高校肩负着的五大使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并根据学院具体情况对《意见》的几大块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他提出大家会后还要深入自学,并且学习内容除《意见》外还应包括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精神。还安排了党委副书记与学工办组织学生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习活动。

    冯春萍院长提出,学院办公室要在会后将相关文件材料发给大家,方便大家集中学习后进行深入的自学,结合多种学习方法增强实际学习效果,并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每一堂课、每一中。

    学院党委蔡笃瑜副书记表态,将在自己学习各个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开展专门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活动,并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学习,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实、抓牢。

    会后,学院又通过邮件、微信群通知的方式广泛动员全体教职工自学、多学。学生对相关文件材料精神的学习也在持续进行中。法学院将不断探索组织师生进行理论学习的新方法。

 

                                                                                                               法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