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18-12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有序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2-29 16:59:34 来源:本站

  寒假假将至,为了使学生过上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假期,12月份以来,我院根据海师学函[2018]66号文件,有序开展寒假安全工作,通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等形式进行。班主任、辅导员对全院11个班级组织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寒假学生安全、生态文明、禁毒等相关教育工作。主题班会中文金顺老师提到以下几点学生需要注意的安全教育。
   1.个人安全

  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安全第一,从小事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保证人人都安全。同学们放假返乡和返校时要注意乘坐合法的交通工具,途中要注意防范个人人身和财物的安全

   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问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骑车要在人行道靠右边行使,严禁在路上骑车追逐打闹。注意乘车安全,没有春运证的车不要乘;无牌无照的车不要乘;拥挤的车不要乘。若发生交通事故,要想法及时通知家长,并拨打120 及时实施抢救。

  3.寒假留校的同学杜绝在宿舍内使用电热棒、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存放和使用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等危险物品和乱接乱拉电线、网线。

  4.对于假期不返乡的同学,要与学院订立安全协议书,明确留校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期间,文老师再次强调法学院学生应该杜绝晚归、不归和校外住宿,和宿舍内酗酒等违纪现象。

  5.禁止学生违规用电,杜绝用电安全隐患;禁止在宿舍存放和使用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等危险物品和乱接乱拉电线、网线等行为。

  6.同学们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陷阱教育工作,教育学生不要轻易向他人转款、不要轻易在网络平台借款,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警;

   7.倡导同学们绿色低碳出行、节粮节水节电,建设绿色校园;

   8.提醒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