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18-12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2-07 15:53:59 来源:本站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11月29日在北京市大兴区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拉开了帷幕。此活动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3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决赛。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现场 左一为我院贺瑜皓同学

  在大赛的高校组辩论赛中,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选手贺瑜皓同学所在的海南省高校组辩论队表现优秀,荣获了二等奖的好佳绩。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创新,主要从广泛深入展开宪法学习、征集优秀宪法教育课件,扎实办好“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组织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等四个方面统筹开展。在此次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平时对宪法的学习理解,讲述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仅展示出了扎实的宪法法律知识基础,更体现了对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