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18-05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各班级召开“践行核心价值观 树立文明新风尚 争做文明海师人”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5-17 14:53:43 来源:本站

   近期,我院根据《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开展2018年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 争做文明海师人主题班会的通知》(海师党函〔2018〕5号)要求,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院7个班级陆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树立文明新风尚 争做文明海师人”主题班会。班会由团委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分别主持。参加班会的学生总人数达378人,其中班干部和学生代表发言人数为42人,主持班会的班主任4人,收到各班级班会总结7份,班会PPT 3份,学生发言稿20份。主题班会分三步进行,第一步为班主任或辅导员通过PPT讲解核心价值观,第二步为班干部和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发言,第三步为班长做班会总结。

   班会围绕“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敬业 诚信 友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强调全体同学都要牢记理解并以此为行动指南。在学习中、生活中要时刻以核心价值观来约束、规范自身的言谈举止。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通过此次班会,对学生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首先,在思想方面,要热爱祖国和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争当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其次,在学习方面,要尊师守纪,团结同学,一定要认真学习,以优秀的学生为榜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按照学校的培养目标,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踊跃参加学术竞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要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准备法律从业资格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在生活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制定明确具体的作息时间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进出宿舍楼要刷卡通过门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注意仪表仪态、养成排队习惯。在校园当中养成文明的习惯,杜绝不文明的行为。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都能够把“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海师人”这个主题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