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016-10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口市两级法院应邀来我校与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座谈
来源:本站
日期:2016-10-25 15:39:35 来源:本站

    2016年10月24日上午,应法学院邀请,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一行前来我校,与法学院2017届应届毕业生座谈。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胜春、政治部主任王心能,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杨世育等一行五人出席。法学院院长冯春萍、党委副书记蔡笃瑜以及全体应届毕业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海口市两级法院应邀来我校与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座谈

    法学院院长冯春萍表示,学院十分重视与海口市两级法院的合作,特别感谢海口市两级法院对学院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学习机会,学院将选派最优秀的学生前往实习,同时也希望两级法院能对学生实习中出现的各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冯院长全面介绍了该批实习生的具体情况。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黄胜春副院长首先代表出席座谈会的两级法院欢迎法学院实习生前去该单位参加专业实习,黄副院长表示,海口市两级法院目前存在“案多人少”的问题,需要补充大量的司法辅助人员,法学专业学生前往实习可以有效缓解这一问题。同时,他还明确表示,在实习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可以通过聘任方式直接进入法院工作。两级法院政治部主任分别介绍了海口中院和琼山区法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找准自我定位,珍惜实习机会,真正学到东西。他们还表示,实习期间,法院会酌情给予同学们就餐、交通等补贴。

海口市两级法院应邀来我校与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座谈

    座谈会后,我校林强校长和黄胜春副院长进行了会谈,林校长感谢两级法院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实习、认真工作,争取拿到毕业后直接进入两级法院工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