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13-04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尽法律所能 扬社会公正——政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顺利“开庭”
来源:本站
日期:2013-04-26 11:14:21 来源:本站

    4月25晚,由政法学院主办的“模拟法庭”活动在我校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庄严开庭。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政法学院法律系林庆丰老师、张红昌老师、李哲漫老师,以及各学院主席和协会代表。

    活动从放映一个自制短片开始,讲述了一对校园恋人因情感纠葛最终酿成杀人悲剧的案例。几位同学的精彩表演引起了在座观众的兴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笑声。接下来,是正式开庭。书记员首先宣读法庭规则,全体起立,审判长与陪审员入庭,公诉人以及辩护人就座。公诉人首先宣读起诉书,其次是法庭调查,最后进行法庭辩论,公辩双方各自提供证据,辩论进行得很是激烈,最后被告人作最后陈述。一切进行得井井有条,几乎完全符合真实法庭的审判情况。

    在休庭等待时,还特别安排了观众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大屏幕上出现了十道和刑法有关的选择题,在座的同学都积极回答,几乎达到百分之百的正确率。随后,法庭再次开庭,对被告人进行评议、宣判。闭庭后,林庆丰老师、张红昌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细致的点评。他首先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学们的表现都很优秀,整个审判过程也比较规范,但他也提醒,审判过程仍然存在一些小瑕疵,比如辩护人应对所辩护的内容有更清楚的把握。最后,林老师还特别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应多到法院旁听庭审,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法庭和法律有更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心中有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