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12-09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的起点
来源:本站
日期:2012-09-12 20:31:21 来源:本站

    随着新生报到的结束,我校于9月12日上午9点整,在桂林洋校区体育馆举行了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2012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大会上,校长韩长日和党委副书记张诚一先后发表讲话并对新生们提出军训要求和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作出规划。包括我院新生在内的所有2012级新生认真听取了校领导的讲话。随后军训教官进行了精彩的队列训练表演。伴随着大家的阵阵掌声,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

    军训开始,我院的教官们对新生提出要求:要有顽强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站要直,走路要有气势,要注意个人形象;做到完全服从教官的命令。随后,全体新生向教官们做了保证。九月的海南,骄阳似火,尽管身着紧密的迷彩服,汗水湿透了衣裳,但同学们始终士气昂扬,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着教官的指令。有个别同学在训练中晕倒,但休息片刻便立即归队训练,从未以身体不适为由而逃避军训。

    为期13天的军训,让新生们渐渐适应了校园生活,学会独立。很多同学表示,虽然军训很热也很累,但这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毅志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因此倍加珍惜并坚持训练。

     军训是新生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相信政法学院的新生们都能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使自身意志得到磨练,信念更加坚定,在军训汇演中交出满意答卷,给大学第一课画上完美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