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我院拥有一支具有较高学历层次和学术水平、年龄结构适当、职称结构合的专业专任教师团队。目前承担专业课程教学的专任教师共计2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8人,讲师9人。

    法学院专任教师年龄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其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4人,35至44岁教师14人,45至54岁教师5人,55至59岁教师3人,60岁及以上教师1人。专业主干课程师资力量分布均衡,每门课程授课教师职称、学历分布较为科学合理,均以高级职称和中级职称为核心。学院已基本形成一支年富力强的教学和科研队伍。

    法学院专任教师学历教育背景,从最高学历毕业学校来看,主要为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山大学、海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具有国外留学经历的教师4人。专任教师学缘结构合理。专任教师中9名教师有过国外、境外学习、访学或者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的经历。

    近年来,法学院建立了一支稳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校外司法实务部门的兼职师资队伍,这些兼职教师每学期都会根据本科生的课程,开展专题讲座。目前,法学院聘请的理论与实务专家共有45人。

    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自成立以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同时,我院已经建立校外以司法实务部门专家为核心的兼职教师队伍。为了加快教师队伍建设、使得教师队伍结构更科学合理,学院结合实际,制定了法学院特色专业培育的教师建设和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尤其是具有硕士生指导经历的教授;积极鼓励本院教师到司法实务部门学习、兼职和挂职;鼓励教师到国外做访问学者;选派年轻教师去北京师范大学进修;继续优化和建设校外兼职教师队伍,聘请9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司法部门专家为学院外聘老师。通过不断建设实施,使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制度化、科学化,逐步建成一支具有较高科研教学水平,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