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与临高县人民法院携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21 11:43:34    点击率: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拓宽法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2023年5月19日上午,法学院张霞院长携2023届6名即将参加实习工作的毕业生等一行来到临高县人民法院,双方就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工作签署了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张霞院长在签约暨揭牌仪式上指出,此次举行实习实训基地合作的签约和揭牌仪式,标志着法学院与临高法院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海师法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步,是海师法学院实践教学的重大举措。张霞院长强调,临高法院以诉源治理为抓手,充分发挥“法院+”的合力,统筹融合各类解纷资源,延伸服务触角,提升解纷效率,将矛盾纠纷消融在诉前、化解在基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地方的社会稳定和法治发展做出了巨大成绩。与临高法院合作,为法学院今后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打下了良好基础,期待双方日后能够在人才交流、科学研究、学术会议等多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张霞院长嘱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6名法学院毕业生,希望各位同学秉承法学院踏实认真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实践中锤炼专业技能,积极向临高法院的各位前辈学习,不耻下问,真正做到将法学专业知识与司法实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临高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传忠首先对张霞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周传忠院长指出,此次签约合作是海师法学院对临高法院审判工作的有力支持,增进了院校之间的良性互动,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的有机结合,深入践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推动法院工作和高校教育工作实现新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周传忠院长就双方开展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实训基地建设,二是加强培养后备法律人才,三是加强合作互促共赢,并对即将在临高法院工作的法学院6名应届毕业生再次表示热烈欢迎。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必恒,副院长周兆进、宋寒亮,辅导员禤丽琴、朱梦飞、王伟等同志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法学院与临高县人民法院携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法学院与临高县人民法院携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