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巡讲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8:03:33    点击率:次   来源:

   为开拓学生创新创业视野、切实提高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法学院于5月14日16:30—18:30,举办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巡讲会。出席本次巡讲会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禤丽琴老师、法学院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选手郭锐同学。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巡讲会。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巡讲会

   巡讲会伊始,禤丽琴老师介绍了本次互联网+大赛的基本参赛要求,并提醒参赛学生注意参赛的要求以及材料准备等细节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巡讲会

   紧接着,郭锐同学分享赛事经验与建议。首先,郭锐同学分享了一些大学生可参加的有较高含金量的创新创业赛事。郭锐同学表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大赛都能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之路打开一扇门,鼓励大家积极参赛。其次,郭锐同学为同学们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如在团队组建方面,强调要注意学科交叉,以便于分工合作,队员的选择要注重动手能力与表达能力相结合,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郭锐同学介绍了项目选择三步法:找社会问题、围绕该问题分析原因、最后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再次,郭锐同学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开头构建、执行概要、产品介绍、商业模式的建立、营销策略的选择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郭锐同学就答辩以及行业报告等方面做了分享。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巡讲会

   互动答疑环节,郭锐同学对如何从项目中期如何盈利等提出了建设性的见解。

   最后,禤丽琴老师对本次巡讲会进行总结发言。禤丽琴老师对郭锐同学毫无保留地分享的参赛经验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向有经验的老师、同学等请教,全方面提升自身能力。

   此次巡讲会为法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珍贵的交流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