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2023年法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17:24:33    点击率:次   来源:

   为了帮助法学院学生了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考试以及公务员考试的备考技巧,进一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准备,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助力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法学院于5月11日下午,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系列活动——2023年法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经验交流会。法学院骨干教师钱于立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伟老师,成功上岸的2019级欧华华、徐春泉、周筱飞、潘玮雯、胡钰婕、单悦溪,以及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法学院团委书记禤丽琴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2023年法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分享环节,周筱飞同学分别从推荐老师、备考安排、个人建议方面对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潘玮雯同学则从客观题、主观题的具体备考方法、资料选择、推荐老师、备考的心态调整方面展开交流,并着重介绍复习技巧。

   在研究生考试经验交流环节,录取西南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欧华华同学从院校及专业选择、各考试科目备考资料选择、心态调整以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考试的抉择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录取华南师范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的徐春泉同学,分享了备考资料选择以及心态调整,并通过列举具体的实例帮助同学们掌握答题技巧。

   在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环节,胡钰婕同学从职业发展规划、做题技巧、保持心态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单悦溪同学具体从如何进行报考信息截取、岗位筛选、笔试准备、面试准备逐一分享。

   钱于立老师通过大数据对比的方式,从职业发展规划、报考策略、自我心理建设方面进行交流。钱于立老师指出,考研、法考、考公都不是人生的终点,人生是一场长期指数,由长期、中期、短期、近期、眼前、当下共同组成,决定能否成功的因素太多,大家不要太注重眼前的得失,忽略眼前的风雪,祝大家守得云开见月明。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2023年法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老师们和成功上岸的学生耐心地解答观众们关于三类考试备考中的困惑以及职业选择中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