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三下乡——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保护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2-07-11 10:25:02    点击率:次   来源:

黎医和黎药是海南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目前它的传承及发展面临着极大的困境。为了更好地掌握有关黎药与黎医传承的相关信息,从而提供有效的法律保护,2022年7月10日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关丹丹老师和林源老师带领学生对黎医传承人钟捷东先生进行了访谈。

钟捷东先生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是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海南省中药材地方标准审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海南省黎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曾担任省级、国家级课题负责人,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著有《黎族医药》《黎族常用药草图本》《海南火山文化拾遗》《海南古村门文化之研究》《海南庙宇文化》《海南葬文化》等专著。

本次访谈是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非遗文化法律保护公益团队开展的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个内容,通过访谈,我们可以了解到目前已有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出发点是为了保护黎医和黎药,但在落实过程中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作为法律工作者,我们应当关注这些法律法规的不足之处,通过提政策建议等方式推动各项法律法规的完善和落实,从法律层面帮助保护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法学院三下乡——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保护活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