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16:34:00    点击率:次   来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总书记曾经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6月6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赫然院长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动员,强调了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教师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我们的天职。教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园丁,是守卫好校园阵地的护卫队。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令人民满意、令学生敬佩的好教师,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为了能够更好的“传道授业解惑”,就要不断地加强师德师风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自我修养。

  随后,党委副书记蔡笃瑜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警示大会的精神,并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海南师范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紧接着,蔡笃瑜副书记和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并组织学习了张桂梅、卢永根、黄大年等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正反两个方面案例的比较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筑梦人”,要潜心教书育人、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加强安全防范、规范从教行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最后,蔡笃瑜副书记就落实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要求: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遵守师德规范,学习师德楷模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好人类灵魂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