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六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5 09:35:33    点击率:次   来源:

       2021年10月23日,第六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活动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海南省各市县19支高校代表队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海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不负众望,以优异成绩获得演讲比赛高校组一等奖、知识竞赛一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联合法学院选派张倩兮、张益明两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同时选派法学院教师林源、王伟作为指导老师,禤丽琴作为带队老师,精心指导。

      本次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其中,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来自海南省各大高校19名选手围绕宪法开展主题演讲,最终有11名选手进入命题演讲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张倩兮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我校选手张益明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学生的法学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养。该项比赛有效推动了宪法相关知识在我校师生中的宣传与普及,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治素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