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懂法无虑 消费无忧——记法学院举办3.15消费日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5 09:36:0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法治精神为主线。法学院正义法律学社于3月13日上午邀请了法学院副教授唐欣瑜老师在曾宪云报告厅开展了“懂法无虑,消费无忧”的普法宣传知识讲座。

懂法无虑 消费无忧——记法学院举办3.15消费日普法讲座

    唐欣瑜老师首先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娱乐生活,通过讲述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所蕴含的法学哲理——“浪漫的爱情,现实的法律”、“唯美的意境,搞破坏的人”的方式进行开场,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随后唐欣瑜老师又从海南当地椰树集团发生的椰树牌椰汁的广告案讲起,再结合自身淘宝购物的经历,阐述了法律维权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维权。紧接着唐欣瑜老师通过列举两件我们海师学子勇于维权并且胜利的案例,向同学们说明维权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重要的是使更多人免受其害。

    接下来唐欣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现实案例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

    在讲座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唐欣瑜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法律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

懂法无虑 消费无忧——记法学院举办3.15消费日普法讲座

    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是民主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向海师学子讲解了消费者领域的法律知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