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法学院与校友企业广东法制盛邦(三亚)律师事务所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16 11:12:00    点击率:次   来源:

    2021年4月16日上午,法学院与校友企业广东法制盛邦(三亚)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法制盛邦三亚分所”)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于法制盛邦三亚分所会议室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赫然、副院长林必恒、赵静波教授、赵惊涛教授,法制盛邦三亚分所主任刘剑川律师、副主任容青律师及法制盛邦三亚分所全体律师、行政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签约暨授牌仪式。

    法制盛邦三亚分所副主任容青律师对法制盛邦总所及三亚分所的基本情况、特色业务、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法学院副院长林必恒对律所取得的成就和建设方向表示肯定,并从学院科研平台、社会服务项目、教学科研亮点以及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等进行了介绍。林必恒强调,法学院非常重视和支持国家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希望今后能够和律所保持更为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做好学生的实习实践教学工作,为依法治国重大战略输送优质人才。

    法制盛邦三亚分所主任刘剑川律师对母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喜悦,希望双方以本次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为契机,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输送法治专业化人才。

    法学院院长赫然教授对法制盛邦三亚分所年轻、朝气蓬勃的律师队伍高度称赞,对律所的涉外业务表示强烈认可,认为该业务同三亚优越的地理位置相结合,又响应国家对法律人才的重点培养方向,律所的将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对于律所涉及的政府法律服务和企业改制法律服务,赫然院长表示赞赏,并希望在项目选题、毕业论文等都会增加相关内容,与律所共同培养,建立双导师制,共促发展。

    法学院赵惊涛教授表示,法学院很支持知识产权方向的研究和实践,认为该方向对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和发展十分有益,希望双方就此加深合作。对于涉外型业务,赵惊涛教授认为,随着海南的发展越来越完善,涉外业务的需求就会越来越突出,此次合作将加快对涉外型人才的培养,同时希望双方合作越来越好。

    法学院赵静波教授对法制盛邦三亚分所业务的特点和潜力表示极大的肯定。赵静波表示,法律实践性很强,本次合作将极大地促进法学院和律所补足短板,联合培养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优秀人才。

    最后,法学院院长赫然与法制盛邦三亚所主任刘剑川进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并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授牌仪式。

法学院与校友企业广东法制盛邦(三亚)律师事务所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