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1 11:00:44    点击率:次   来源:

    3月9日下午,法学院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教学楼309会议室,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院长赫然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师参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李红梅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的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点,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分配给我校的乡村振兴工作任务。

    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校各单位要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加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凝心聚力。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定干部师生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总结经验,坚持不懈抓好省委交给我校的乡村振兴任务。在宣传总结海师亚欠帮扶经验的同时,巩固拓展定点扶贫成果,抓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抓好驻点村的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推进“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大学生深入我校乡村振兴驻点村,将附属小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带到驻点乡村小学,通过知识改变驻点村青少年的命运,为海南乡村振兴贡献海师力量。

    最后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和经验,扎实做好巩固拓展定点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就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点及内涵,突显教育扶贫的“造血”功能,在乡村振兴中再创辉煌提出了相关要求 。

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