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作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09:44:00    点击率:次   来源:

    2021年10月12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公共楼505教室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禤丽琴老师、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禤丽琴老师作开场致辞,讲述了党的光荣传统与伟大使命,对参加此次大会的十二名发展对象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然后,各发展对象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在这一过程中,各位发展对象实事求是,将一年来个人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等一一陈述,体现出各位发展对象对党的热爱和极高的思想觉悟。各位发展对象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表达了自己将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接着,各党小组组长从学习、生活、工作这三个方面介绍了发展对象的学习成绩、群众基础、工作态度等情况,第一入党介绍人与第二入党介绍人皆从各个方面发表了对发展对象的考察情况,并发表了其是否可以发展为预备党员的意见。在此议程中,党小组组长与入党介绍人都以认真、负责且严肃的态度面对,过程流畅紧凑,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与发展对象的优良作风。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随后,各发展对象有序离席。首先由全体学生党员对本学期发展对象各抒己见并现场投票表决,接着由学生正式党员对本学期的发展对象进行投票表决。发展对象返场,主持人公布了本学期最终的预备党员名单。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最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禤丽琴老师带领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富有仪式感的宣誓使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等有更加深刻地认识。宣誓完毕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禤丽琴老师作会议总结,在总结中,她提出了对全体党员新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努力,体现出新一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面貌,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