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作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法考路上你我同行————法学院|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10:35:12    点击率:次   来源:

    为帮助法学院的同学们明确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内容,掌握复习重点,做好备考工作,提高考试通过率。法学院于4月16日下午16:30在公共楼309会议室举办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交流会。本次法考交流会邀请了法学院副教授唐欣瑜老师和在2020年法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何静、刘思、赵琰和周泓瑞共同为法学院学子分享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备考经验。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法考路上你我同行——

    首先,由刘静分享备考经验,她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

    一、备考时间的分配

    1、何时开始复习: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模式和开始复习的时间。

    2、科目复习顺序:首先复习较难科目,其次复习有较大把握的科目,最后复习小科目。

    3、客观题复习:分为三轮进行复习:第一轮听完课程讲解后进行对应的真题复习,认真研究答案解析并掌握考点。第二、三轮背诵较为困难的部分。

    4、主观题复习:根据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来决定各科目的练习量,并注意作答的规范性。

    备考资料的准备选择最适合的老师,推荐的老师与对应科目:

    刑法-柏浪涛 民法-张翔 民诉-戴鹏 刑诉-左宁 行政法-李佳

    商法-鄢梦萱 理论法-马峰 三国法-杨帆

    备考的心态调整和复习诀窍1、心态的调整:后期压力大,会感到焦虑,不要将自己与他人做比,适时进行放松。

    2、复习诀窍:多念多背,熟能生巧;在微博进行每日一题的练习,贵在坚持;利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背诵理论法的部分内容;听模拟考场键盘声的音频进行主观题练习以适应考场。

    各部门复习过程中的侧重点上课时老师强调的重难点(如刑法中的共同犯罪)。多练多看多读,善于虚心求教。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法考路上你我同行——

    紧接着,由刘思为大家分享备考经验,分为三个方面:

    备考时间的分配因人而异,但更推荐提前准备(5~8个月)。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复习:第一轮打基础,第二轮查缺补漏,第三轮全面背诵,真题练习。

    二、推荐的老师以及选择的资料

客观题部分:

    1、刑法 柏杜法考的柏浪涛。刑法攻略,刑法的背诵版。

    民法 众合法考的孟献贵。民法总则(上册),民法分则(下册),背诵版。刑诉 厚大法考的向高甲。刑诉口诀,刑法精讲,刑诉题。民诉 众合法考的戴鹏。民诉精讲,民诉题。商法 众合法考的郄鹏恩。商法精讲,商法练习题,同时可以关注众合的官方账号。

    6、行政法 众合法考的李佳。行政法精讲,行政法练习题。7、三国法 瑞达法考的三国法女神杨帆。精讲书,三国法练习题。

    8、理论法 文都法考的白斌。精讲书,理论法练习题。

主观题部分:

    学习一遍冲刺视频,总结答题套路。学会法条检索,熟能生巧趁早使用电脑上的模拟系统练习近10年真题,形成自己的答题模板。三、一些实用的公众号和微博

    1、法考与司法考试每日推送(公众号)

    2、法考助手(公众号)

    3、法海里的丑学长(微博)

    4、以及各大法考机构及法考老师的公众号,微博账号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法考路上你我同行——

    第三个给大家分享备考经验的是赵琰,她分三部分为大家讲解:

    推荐的老师及备考时间分配备考老师推荐刑法-徐光华 民法-孟献贵 民诉-戴鹏 刑诉-向高甲

    行政法-李佳 商法-刘安琪 理论法-马峰 三国法-杨帆

    分四轮进行复习:第一轮温习书本知识,并进行练习。第二轮结合知识点进行真题练习。第三轮反复练习真题,熟悉书本章节内容框架,同时可利用“幕布”APP形成知识体系。第四轮温习各科的书本知识,记重点和易错点,复习错题。

    应试技巧1、正式考试前快速记忆总结理论法知识点,进入考场后快速默写在草稿纸上,考试时直接套用,事半功倍。

    2、主观机考,需熟悉法条,推荐“觉晓法考”的主管模拟,可快速熟悉法条。

    科目的取舍民法、刑法、行政法、刑诉、民诉一个不许放,三国法难度较低也要掌握。理论法可适当放弃宪法中关于选举、人代的部分(难记、考察率不高)。法制史可选择放弃,只看考前总结,考前突击(时间充足不推荐)。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法考路上你我同行——

    最后为大家分享经验的是周泓瑞,他分四部分为大家分享经验:

    一、备考时间

    一轮复习:去年的5月开始,按照刑法、行政法、民诉、民法、刑诉、商经、三国法、理论法的顺序,听课加做真题,拿一张A4的纸订正错题,把错题的知识点和法条抄在纸上。

    二轮复习:考前一个月,时间安排(刑法4天、民法4天、刑诉3天、民诉3天、行政法3天、商经2天),看背诵版的书,然后在平板上用竹马法考app做金真题,把自己做错的题目和解析全部截图在相册里进行分类归档。

    三轮复习:考前大概五天,一定要看考前聚焦。跟着老师的重点进行回顾,然后看之前一轮复习的时候整理的知识点。

    推荐的老师刑法-柏浪涛 民法-孟献贵 民诉-戴鹏 刑诉-左宁 行政法-李佳商法-鄢梦萱 理论法-宋光明 三国法-杨帆

    资料准备善于利用微博等网络平台搜集资料。

    关于备考中的心态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的方式来缓解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法考路上你我同行——

    在交流会的最后,唐欣瑜老师根据目前法考命题的特点和同学们的备考特点进行了指导总结。唐欣瑜老师指出,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最重要是要夯实基础,注重平时的积累。在复习法考的过程中,提醒同学们要根据各部门法的差异,形成框架体系。最后提醒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身体健康,劳逸结合,高效备考。最后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预祝法学院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再创佳绩!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法考路上你我同行——

交流经验携手并进,法考路上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