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作
    法者,辅治之具,当以教化为先”——三江二小志愿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03-22 10:01:00    点击率:次   来源:

    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正义法律学社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普法育人、服务大众为己任,坚持在社会各基层单位开展普法活动。在近几年的普法社会实践中,正义法律学社与三江二小建立了深厚友谊,近日我们再次来到这里,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了一次圆满的普法活动。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扣好他们人生中法治意识的第一颗纽扣、提升社会法治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下面让我们一起跟随志愿者的脚步看看这为期半天的活动详情吧。

三江二小志愿活动总结——“法者,辅治之具,当以教化为先。”

    活动开始,本社志愿者们奉送了一堂以“与法同行,法制进校园”为主题的普法课,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告诉同学们依法办事的好处,培养他们的法律意识,树立法律信仰。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结合社会实例和生活实际,让孩子们意识到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的重要性,课堂气氛分外活跃,每个孩子都踊跃地表达着自己对法律的稚嫩观点,“老师”们在互动中对孩子们的观点进行了幽默点评,针对孩子们的疑问进行了悉心解答。

三江二小志愿活动总结——“法者,辅治之具,当以教化为先。”

    当今市面上的食品鱼龙混杂,孩子们年龄尚小,不具备成熟的辨别能力,让食品安全成为了家校双方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志愿者们着眼生活,准备了食品安全的相关课程,为他们传送食品安全的重要,教他们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以及简单的维权方法。与此同时,他们还向孩子们讲述了一些因孩子直播打赏造成的社会和家庭危害的案例,让大家都了解到网络打赏的危害性,提升防卫意识。

三江二小志愿活动总结——“法者,辅治之具,当以教化为先。”

    除了这些有趣的课程,我们还精心准备了安全常识小册子作为孩子们的小礼物,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走进法律,了解法律,让他们的童年因法律意识的加持而更加安全、更加欢乐。夕阳西下,在孩子们的欢笑中,本次志愿活动也走向尾声,孩子们的微笑定格在相机的画面里,法律知识也潜移默化地融入了他们的头脑。

    支教活动加深了三江二小与正义法律学社的友谊,孩子们是国家的未来。作为青年人,我们不仅要充实自己的知识,更要深谙“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道理,为社会输出正能量,传递知识,分享智慧。

    好了!海南师范大学正义法律学社本次走进三江二小的普法志愿支教活动的概况就是这样。期待下次旅途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