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与我校共建的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揭牌
    发布日期:2020-12-31 13:10:55    点击率:次   来源:

    2020年12月30日上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与我校共建的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举行。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严音莉,省委党校教授、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朱波,法工委三级主任科员吴晓珍,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出席,法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赫然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杨卫国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我校共建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自贸港法治体系建设,发挥人大和高等院校的协同创新优势的有益之举。杨卫国介绍了我校和法学院发展的情况,表示未来将加强地方立法理论研究与实践调查,推动自贸港立法理论与制度集成创新,认真参与海口地方立法的调研、论证、起草、评估、咨询、服务等工作,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基地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努力打造成为自贸港地方立法智库、服务平台和立法人才培育基地。

    揭晓强副主任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海口市人大立法工作。他指出,与海师共建的基地是海口市人大常委会设立的第一个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海口市地方立法工作正值重大历史机遇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借助“外脑”,共建“智库”。他希望研究基地未来能充分依托高校资源优势,让研究团队走进基层、接触一线,针对难点、堵点、热点问题开展立法课题调研和创新性立法,为海口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严音莉、法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赫然发言。

    最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与我校共建的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