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王元山法学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23 15:28:16    点击率:次   来源:

    12月23日上午,王元山法学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王胖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政协委员王元山先生,其夫人王铁华女士,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同志,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李潇潇老师,法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赫然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笃瑜,法学院周兆进等骨干教师以及部分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林必恒主持。

    杨卫国书记首先对王元山夫妇对学校进行捐赠资助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杨卫国指出,法学教育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校法学院也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王元山法学奖学金的设立将促进法学院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法治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同时,学校将会严格按照协议内容,管好用好资金,严格按照评定办法选好优秀学生,并希望同学们把获得的奖学金用到实处、用在该用的地方。

    王元山先生指出,他本人一直以来都秉持向上、向好、向善的原则,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当前海南正处在自贸港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海师大法学院也处在稳步发展上升期。他希望此次捐赠能有助于推动海南自贸港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学科建设,希望捐赠基金能帮助到更多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的学子。王元山先生还就奖学金的评选条件提出了有益建议,希望引导法学学子积极向上,朝着法治社会方向不懈努力。

    王铁华女士表示,全力支持王元山法学奖学金的落地实施,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学生。

    赫然教授代表法学院发言,感谢王元山夫妇的慷慨资助,并介绍了法学院在申报法律硕士点、人才引进、招生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等。赫然教授表示,一定遵从王元山夫妇设立奖学金的初衷,资助真正需要帮助的法学学子,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法治中国培养优秀法律人才。同时,邀请王元山夫妇常来海南师范大学交流。

    仪式最后,王元山先生与赫然教授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杨卫国书记为王元山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我校举行王元山法学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王元山先生与赫然教授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我校举行王元山法学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杨卫国书记为王元山先生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