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王伟教授应邀到省内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
    发布日期:2020-11-06 12:48:00    点击率:次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伟先后多次受邀为省内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

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努力为海南建设自贸港作贡献 —王伟教授应邀开展《民法典》

    10月28日上午,王伟教授应邀为“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业务骨干培训班”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昌江黎族自治县国有企业领导班子60余人到场听课。

    10月29日下午,王伟教授应邀为海南省人大内务司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省人大内务司52名委员到场。

    11月2日下午,王伟教授应邀为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省社保局)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省社保局70人到场。

    11月6日下午,王伟教授应邀为定安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定安社保局)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定安县社保局、定安县农信社等单位60余人人到场。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讲清楚” ,在讲座中,王伟教授着力做到“三个讲清楚”,既讲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人民权益保障之间的关系,也讲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关系,同时也讲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治国理政的关系,推动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程充实群众性基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程提供持续的动力和智识。

    据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至今,王伟教授已应邀为省妇联、陵水县人民政府、东方市人民政府、海口市人大,洋浦、昌江、白沙、琼中、屯昌等市县纪委监察委,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11个村(居)委员会宣讲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了海师智慧和力量,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