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张霞教授受政协系统、统战部门邀请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
    发布日期:2020-11-06 17:20:0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南师范大学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张霞教授自2020年10月以来,先后受邀三亚市政协系统为吉阳区政协委员,知识分子、党外人士;三亚海棠区委统战部门安排的为海棠区侨眷归侨等人员,天涯区政府雇员共计600余人先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送教上门宣讲活动。

    张霞教授以《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为题,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学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意义、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民法典的基本框架、核心内容解读及实施部署等问题,重点解读了党的基本制度、普法政策以及学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的内容。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时指出,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法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厅、学校党委有关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宣传党的政策,走进基层倾听民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服务自贸港法治建设的重要活动部署,张霞教授的系列讲座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我院张霞教授受政协系统、统战部门邀请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