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海南省委深改办副主任陈小华来法学院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4 12:45:50    点击率:次   来源:

    2020年9月13日19:00,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邀请海南省委深改办(省委自贸办)副主任陈小华在曾宪云报告厅做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的专题讲座。法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赫然教授参加并主持专题讲座,法学院林源老师、学工办王伟老师、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小华副主任重点讲解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特别针对与同学们衣食住行等方面关系密切的自贸港政策进行解读,讲述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分步骤分阶段实施的过程、范围以及截至目前海南自贸港政策、制度体系建设过程取得的成就等内容。在政策解读的过程中,陈小华副主任将通俗易懂的例子与海南自贸港政策结合起来,帮助现场的同学们理解相关政策的内容,通过清晰的对比,突出海南自贸港自身独有的优势。在讲座的最后,陈小华副主任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竞争水平,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对全球、全国、海南都有着重大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专题报告,不仅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有关政策有了更清晰深入的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身专业知识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无限机遇。

海南省委深改办副主任陈小华来法学院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