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校园贷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1 14:46:51    点击率:次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网贷风险警示教育,提升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5月26日晚上7点30分,法学院顾小娟老师在超星学习通上举行了“校园贷法律风险与防范”线上专题讲座。文学院2019级3班、5班、6班学生,法学院2019级学生及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共计两百多名学生在线上聆听讲座。

法学院开展“校园贷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线上讲座

图为学生在听讲座

    讲座中,顾小娟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有趣地通过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解校园贷的危害,深入分析校园贷背后的陷阱,让学生意识到校园贷的危险,结合实际给学生们提供了防范建议,并讲述了在互联网经济发展背景下如何正确利用金融手段增加个人财富的方法。

法学院开展“校园贷法律风险与防范”专题线上讲座

图为顾小娟老师在授课

    讲座让同学们对变化多端的校园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帮助大学生树立反校园贷的意识和加强自我安全的防范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理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培养理性消费意识,逐步形成良好理财方式,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避免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