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院丨“大学生启航计划”之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14:30:00    点击率:次   来源:

    2020年9月28日,2019级文史法11班于信息楼106举行了“大学生启航计划”之模拟法庭活动,安晨曦老师莅临现场,对同学们进行了规范的指导。

法学院丨“大学生启航计划”之模拟法庭活动

    一、法庭准备阶段

    随着审判长一声法槌的落下,模拟法院开庭了,书记员开始宣讲法庭纪律,审判长宣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

    二、法庭调查阶段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被告方、原告方介绍了本案的实际情况,进入了法庭举证和质证阶段。

    三、法庭辩论阶段

    双方当事人围绕本案的焦点进行辩论,由于原告和被告在法庭调解过程中意见分歧较大,无法达成协议,合议庭对本案休庭进行了评议。休庭结束后,审判长结合已经得以证实的两份证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56条,第186条,第155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作出了依法判决。

    在确定原告和被告已经听清楚判决并签字后,本案闭庭,审判长和审判员退庭。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与肃穆,感受到了法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巨大作用,我们始终相信: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是绝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