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0-11-09 15:45:01    点击率:次   来源: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结核病有关知识、科学有效的预防结核病,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我院于11月2日在曾宪云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处卫生安全”讲座。老师用专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染途径、疾病特点以及预防方式。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一)

    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到,对于结核病,预防非常重要。同学们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育锻炼和均衡饮食来提高免疫力,在寝室中注意通风、保持卫生,同时做好个人卫生以及注重公共卫生。

    在本次讲座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道:肺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感染疾病,人群普遍易感,青壮年发病占80%,所以同学们不应该忽视它。结核病的防治主要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及保护好易感人群。做好控制传染源,如不要随地吐痰,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消毒,必要时可以进行紫外线等照射消毒或阳光暴晒。

    在此次“学生处卫生安全”讲座中, 同学们在精美的PPT和老师详细的讲解下,对于卫生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对于结核病,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同学们应当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并且切实加紧培养自己的卫生习惯,同时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