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0-11-04 15:56:0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和认识,我院于11月3日在公共楼309举办了“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省委政法委巡视员李勇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讲座的嘉宾为法学院副院长林必恒老师。

\

    李勇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活的特点,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经历和经验,指导同学们如何更好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锻炼个人能力、搞好人际关系的同时,也强调了学习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并指出学习依旧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为同学们指明了大学生活的正确方向。

\

    在“未来职业”问题上,李勇老师指出当今社会巨大的就业压力,告诫同学们务必早日确立目标,考虑未来发展的方向,并对自己所选择的职业前景进行深入了解。对于职业选择,李勇老师告诉同学们应当平等看待各个职业,在每个职业岗位上都有杰出者,并鼓励同学们自主创新创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李勇老师精辟的言辞、生动的语句、务实的建议让同学们沉浸其中。同学们在听完这场讲座之后,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在未来的日子中将会丰富自己的生活,从各个方面来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更有意义,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并朝着自己的目标进一步努力。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让每位同学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无限的期待和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