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团工作
    法学院崇德法学讲堂暨冬季小学期第二讲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1-02 22:17:4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法学知识素养,我院于12月30日在公共楼309举办了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以致用——引进德日刑法理论的问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曾粤兴教授作为主讲人,出席讲座的嘉宾为法学院副院长林必恒老师、周兆进老师、张霞老师。

\

林院长主持讲座

    曾粤兴教授是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明德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兼任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理事、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特聘教授,国家法官学院云南分院兼职教授、澳门科技大学讲座教授、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等。主要研究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

\

    同学们热烈欢迎

    曾粤兴教授用精练的语言、有趣的案例,详细地分析了德日法系和中国法系的异同,列举了许霆案、“三角诈骗”等案例,并与同学们一起思考,讲座气氛活跃。

\

曾粤兴教授和同学一起分析案例

    通过这次“学以致用——引进德日刑法理论的问题”讲座,大家都受益匪浅。同学们知道了不能直接照搬德日刑法理论,更要结合中国国情合理引进。因为曾粤兴教授精彩的讲堂,使得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

周兆进老师和张霞老师

    讲座最后,我校正式聘请曾粤兴教授为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让每位同学对以后的学习充满期待。

\

对曾粤兴教授的聘请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