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四)
    发布日期:2020-11-04 16:08:00    点击率:次   来源:

    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和活动,我校于11月3日上午8:00在曾宪云报告厅举办了“创想青春 创梦无限”——“挑战杯”“创青春”竞赛论坛。我院特组织2019级部分学生前去参加本次竞赛论坛。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四)

    出席本次创新创业竞赛论坛的嘉宾是我校的张妍校友。张妍校友用精简的语言和有趣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如何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加强自身素质等方面内容。

    张妍校友以其自身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比赛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在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意义。大学生通过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可以把自己的兴趣与职业紧密结合,做自己最感兴趣、最愿意做和自己认为最值得做的事情。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这个五彩缤纷的舞台上大显身手,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有利于大学生谋求生存与自我价值的实现。

    张妍校友还提到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活动,有利于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创业能力是一个人在创业实践活动中的自我生存、自我发展的能力。一个创业能力很强的大学生不但不会成为社会的就业压力,相反还能通过自主创业活动来增加就业岗位,以缓解社会的就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