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70年的成就与经验”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0 14:55:59    点击率:次   来源:

    2019年12月10日,法学院举办榕树讲座计划活动,林必恒副院长为法学院师生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70年的成就与经验”。

    林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切入,讲述经济发展奇迹和社会稳定奇迹背后蕴含的法治原理,提出法治领域如何将制度优势如何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问题,并剖析了“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主要内容。

    接着,林老师将中国70年间的法治建设归纳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大阶段,以各阶段的“大事件”和“法治第一次”为例,阐述了新中国从“过渡时期的法制”到“改革开放初期的法治建设”,再到“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伟大历史飞跃,归纳总结了新中国法治建设的独特模式和有益经验。

    本次讲座为师生深刻了解国家70年间的法治建设成就与经验提供了启示,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法学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70年的成就与经验”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