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唐欣瑜副教授带领学院普法宣传队下乡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发布日期:2019-12-10 11:01:46    点击率:次   来源:

    为响应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号召,2019年12月3日,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海南以宽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宪法宣讲系列活动。法学院唐欣瑜副教授、海南以宽律师事务所郑佳佳律师带领法学院普法宣传队的黄家琪、刘丰赫、苗瑞曦、杨廷岸、李顺女等法学专业学生,前往澄迈县大丰镇,在大丰镇所辖的居民社区进行宪法宣讲。

法学院唐欣瑜副教授带领学院普法宣传队下乡宣讲宪法

图为法学院普法宣传队一行在澄迈县大丰镇侨东社区宣讲

    在澄迈县宪法宣传活动的现场,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普法人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普法环节,发放普法小册子,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给当地村民,还以讲座的形式传播宪法知识,引导村民和普法人员进行互动。

法学院唐欣瑜副教授带领学院普法宣传队下乡宣讲宪法

图为唐欣瑜老师向澄迈县大丰镇红岭社区居民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

    国家宪法日是在每年的12月4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法学院本次下乡普法活动不仅获得了澄迈县基层组织和当地村民的赞扬与肯定,在社会群体中弘扬了法治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学院学生的法律实际运用能力,鼓励他们运用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宪法知识为村民们答疑解惑。

法学院唐欣瑜副教授带领学院普法宣传队下乡宣讲宪法

图为唐欣瑜老师为澄迈县大丰镇当地村民进行宪法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