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8 12:28:29    点击率:次   来源:

    为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升广大学生党员思想觉悟,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9日在公共楼3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法学院院党委副书记蔡笃瑜、学生党支部书记禤丽琴、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笃瑜作为主讲人。蔡笃瑜首先以寻根溯源擦亮事业起点为要点,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探寻了党的初心、前辈的初心、人的初心和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其中着重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秉持入党初心的同时,还要结合实际,聚焦职责,将智慧和力量凝结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积极工作上。其次蔡笃瑜以廓清迷雾打通思想堵点为要点,指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分别在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热情上找差距,在能力素质上找差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指出:“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于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蔡笃瑜指出,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谨记总书记嘱托,时常拂拭初心,以初心为镜,检视自身,找到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最后蔡笃瑜以对标看齐找准努力重点为要点,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四个要求:不忘初心,最首位是强化政治意识,必须听党指挥塑好灵魂;保持初心,最关键是传承优良作风,必须严守纪律立好规矩;贯彻初心,最根本是牢记为民宗旨,必须服务发展树好形象;践行初心,最核心是提高学习本领,必须聚焦实践理好思路。进入新时代,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弘扬正义正气,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现人生追求,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毛主席所说的“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在党课的最后阶段,蔡笃瑜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总书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亦是如此,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能够秉持初心,时时拂拭,用初心使命点亮过去和现在,照亮美好的未来,同心同德同向,共同为社会主义事业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