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19-10
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实副教授莅临我院举办讲座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0-30 16:43:47 来源:本站

    29日上午,“崇德法学讲堂”活动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诉讼法系主任、中南检察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武汉市刑事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实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33条的教义学解释”的学术讲座。林必恒副院长主持讲堂活动。   

                             陈实副教授莅临我院举办讲座

    陈实副教授分别从监察调查与刑事诉讼的程序二元、监察调查与刑事诉讼的证据一体、法法证据衔接的解释学基本立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33条的教义学解释四个方面,多角度、分层次、全方位地深入剖析了监察法第33条的内容,通过对比过往与现在证据准入的适用与证据准入的种类现状,清晰地为听众展现了监察法的进步与存在的问题,为在场听众提供了理解和研究监察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讲座最后,陈实副教授与听众进行了亲切互动,并耐心地解答了听众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