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唐欣瑜副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14:52:41    点击率:次   来源:

      2019年10月19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江苏苏州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承办。参会代表四百多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民法典各分编编纂中的疑难问题”。我院唐欣瑜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唐欣瑜副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本次年会会期一天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黄薇就“民法典编纂的进展情况和各分编有关问题”做了报告。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崔建远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立新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龙翼飞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李永军教授,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虎副教授,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清华大学法学院龙俊副教授,分别就“民法典人格权编的疑难问题”、“民法典物权编的疑难问题”、“民法典继承编的疑难问题”、“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疑难问题”、“民法典合同编通则的疑难问题”、“民法典合同编典型合同的疑难问题”、“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疑难问题”进行报告。各位发言人就民法典各分编中的若干疑难问题予以了归纳和分析,也对下一步民法典编纂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思路和详细建议。

唐欣瑜副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与会人员以“民法典各分编编纂中的疑难问题”为主题,共同围绕民法典编纂的相关问题,分别就“民法典基础理论和民法总则”、“民法典物权编”、“民法典合同编”、“民法典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其他”进行分组讨论。

唐欣瑜副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我院副教授唐欣瑜在第一分会场“民法典基础理论和民法总则”担任报告人,就参会论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塑造的可行性分析》做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