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张霞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9-10-22 15:40:12    点击率:次   来源:

    10月13-14日,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在安徽芜湖举行。“人民教育家”、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教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同志,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朱孝清同志,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胡云腾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柯良栋同志,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同志,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刑法理论界、刑事司法实务界、法律服务界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张霞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刑法学术年会设立理论与实务两方面的议题,理论议题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刑事法治和刑法理论的变迁与反思”,实务议题为“正当防卫制度的适用与完善”、“ 金融领域腐败犯罪的惩治与防范”和“生物科技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刑法规制问题”。张霞教授在四项议题设置的相应单元中与刑法理论界、刑事司法实务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习交流探讨。

张霞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

                                               张霞教授在会场

张霞教授受邀参加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