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委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02 15:41:28    点击率:次   来源:

    2019年3月2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田家炳4楼学院办公室召开研讨会,主题为“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提高办学治院能力”。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博主持,班子成员兰岚、蔡笃瑜、林必恒、高昕参会。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自身开展工作的经验,重点研讨了如何进一步处理好学院党政的关系、如何坚持和完善院务公开制、如何在民主集中制的落实过程中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以及主要领导如何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等问题。并形成以下几点共识:

    1. 要尽快组建学院学术委员会,确保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的规范性;

    2. 进一步完善院务公开制度,每次党政联席会议都形成纪要,经领导班子审核后向全院公开;

    3. 继续坚持集体评议的作风。

    经过此次专题研讨会,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深了对民主集中制重要性和自身职责的认识,在提高理论水平、加强交流的同时增进了班子成员间的团结,有利于今后学院各项重大事务的顺利决策和公平化、公正化、公开化水平。